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花爭豔 至德園荷花最驚喜

花卉試驗中心展出近萬株茶花。(記者何世昌攝)

花卉試驗中心展出近萬株茶花。(記者何世昌攝)

2017/01/1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年節走春,台北市公園處的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及士林官邸新蘭亭,將展出櫻花、茶花及蘭花都是好去處,適合攜家帶眷賞花;不過,受到暖冬影響,故宮博物院旁的「至德園」荷花持續開花至今,堪稱今年美麗的意外。

陽明山公園約有兩千兩百餘株櫻花,受到暖冬影響,花季節奏大亂,現僅平菁街寒櫻巧綻放,其餘預計兩週後開花,預計二月十日起花期最盛;內湖樂活公園寒櫻、北投吳氏宗祠山櫻預計也兩週後開花。另外,陽明山湖山綠地旁七千株水仙二月底怒放;白色、粉色、紫色的平戶杜鵑花緊接於三月初綻放。

花卉試驗中心將展出茶花

文化大學旁的花卉試驗中心二月八日起至十九日展出萬株茶花,品種各異,如「黑魔法」紅到發黑,花瓣呈波浪狀;「金花茶」是罕見的黃色系茶花;「水晶」形似重瓣玫瑰,是粉紅色大花,華麗貴氣;「姬」則香氣襲人,微風輕拂下,一公尺外就能聞到濃濃花香。

士林官邸新蘭亭推特展

位在士林官邸玫瑰園內的近兩百株「白梅」將全面盛開。另外「新蘭亭」春節期間將舉辦蘭花特展,展出應景討喜的蝴蝶蘭、虎頭蘭、蛾形文心蘭及迷你文心蘭;其中,虎頭蘭的顏色以黃色、喜氣紅為主,象徵招財,年味十足。園藝所主任賀綺華表示,除了蘭花,亭內還會展出各色「長壽花」、造型如錢包的「荷包花」以及飽滿的「金桔」。

由故宮博物院認養的鄰里公園「至德園」,荷花、睡蓮開得燦然;院方表示,荷花春夏交接之際開花,但受到暖冬影響,荷花持續開花至今。

新蘭亭蘭花展展出罕見黃色的「蛾形蘭花」,因外型似飛蛾而得名。
(記者何世昌攝)

新蘭亭蘭花展展出罕見黃色的「蛾形蘭花」,因外型似飛蛾而得名。 (記者何世昌攝)

至德園的荷花爭豔。
(讀者提供)

至德園的荷花爭豔。 (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