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長夫妻失蹤 部落族人伴4子女

部落族人放下手邊工作,到失蹤的阿美族船長張金生家中燒柴火取暖,煮飯共食。(記者王駿杰攝)

部落族人放下手邊工作,到失蹤的阿美族船長張金生家中燒柴火取暖,煮飯共食。(記者王駿杰攝)

2017/01/18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香山娜魯灣部落阿美族船長張金生與妻子李英美,十一日從宜蘭烏石港出海捕鰻苗卻失蹤,部落族人到張家陪伴他們的四名子女,燒著撿來的木柴取暖,煮飯共食,情景令人動容!

五十四歲的張金生與四十八歲妻子李英美育有二子二女,四人都已成年。夫婦倆平日在建築工地打零工,最近趁著鰻苗旺季,一同出海撈捕鰻苗,兩人搭乘漁船,十一日下午兩點從宜蘭烏石港出發,下午四點返回香山途中在野柳附近失蹤,四名子女苦等不到爸媽回家,著急向族人求助並報警,六天來夫婦倆生死未卜。

張男常帶家人到香山天主堂聚會,教友聞訊除幫忙祈福,也到部落探視張男家人,致贈慰問金與生活用品。

教友張建家說,國家搜救中心指揮海巡署、海軍等單位搜救,張家四名子女昨天也北上野柳,期盼好天氣、好海象能帶來奇蹟。

張建家說,部落族人得知後,擔心張家四名子女太過悲傷、孤單,到張家守夜,陪伴他們燒柴火取暖,煮飯共食,希望給他們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