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訓慢飛天使職能 二手用品募集

「心窩會館」設有「新窩二手百貨中心」,作為訓練慢飛天使的工作場所。
(記者蘇金鳳攝)

「心窩會館」設有「新窩二手百貨中心」,作為訓練慢飛天使的工作場所。 (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7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二週就是過年了,民眾在清掃時將會清理出很多從未使用過或者是仍堪用的二手用品,可以捐給公益團體,作為療育及教育、職訓慢飛天使的經費,不但環保,而且有愛心。

提供二手商店 讓身障孩子學習

「心窩會館」位在西屯區靠近安和路的玉寶路,去年十二月三日啟用,附設「新窩二手百貨中心」;另外,還有一家位在北屯環中東路二段,為十方啟能中心所成立的「十方之愛,二手商品館」,都是為慢飛天使成立的二手商店,要培訓孩子職能,民眾不但可捐二手物品,也可前往尋寶。

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承租位在西屯區玉寶路一處空地,興建了三層樓的建築,廣達六十坪的「心窩會館」,一樓是「新窩二手百貨中心」的店面,二樓從事手工皂製作,三樓則是活動室,一樓後方還有資源回收場及家具室。

協會總幹事蔡騰傑表示,心窩會館有社會的愛心、老師的耐心、家長的放心及孩子的信心,除了有二手商店,還有社區家園,安排六位身障孩子居住,與社區融合。

蔡騰傑表示,更要讓學員從六十名增加到一百名,讓更多家中有身障兒的家長,願意讓孩子出來學習、工作。

另外,位在北屯環中東路二段一九八號有一處十方啟能中心所開設的二手商店,由於景氣不好,十方知名度也差,募款不易,因此十方希望朝向社會企業努力,能達到自給自足的能力,因此在九十六年一月,在大坑圓環成立二手商店,訓練慢飛天使職能。

但因店面過小,難以發展,因此在一○五年五月承租位在環中東路二段一處空地,開設一家更大「十方之愛,二手商店館」,有二層樓,可擺設更多的二手商品,要讓更多的慢飛天使到二手商店學習職能。

十方月營業額僅15萬 盼外界伸援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表示,店內販售物品約有七成是服飾,其餘種類多但量少,但多數物資都是七成新,整理與販售皆不易,與一般商店經營型態甚有出入,因此十方每月營業額僅有十五萬,且逐月下降中,盼外界能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