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歸仁校區 打造綠色小鎮

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園區被市長賴清德視為台灣綠能「領頭羊」,目前己掛牌運作。(記者唐在馨攝)

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園區被市長賴清德視為台灣綠能「領頭羊」,目前己掛牌運作。(記者唐在馨攝)

2017/01/11 06:00

〔記者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園區被市長賴清德視為台灣綠能「領頭羊」,在歸仁有二十八公頃土地的成功大學,也規劃在此推動綠智能生活示範村,「綠色小鎮」如果成功,可以接著在全台推動。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目前地球的暖化情況嚴重,以這二年為例,冬天嚴熱的程度都非過去所能想像,政府在台南沙崙推動綠能產業園區及中研院南部分院,但事實上成大歸仁校區在該區有二十八公頃,應該更能發揮「領頭羊」的功能,帶動聚落及園區的發展。

她表示,這個綠色小鎮,可以結合智慧綠能電網、綠能建築、綠能物聯網、智慧視覺等等,結合太陽能、海洋能、生質能,目前正在試做模組,如果成功就可以擴大推動。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聽到成大的計畫則表示,如果成大開發成功,可以把產品送到周邊的工業區製作,也帶動台南相關產能。由於該專區包括產業園區、商業區及住宅區,綠色小鎮的概念,可以推廣到商業區及住宅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