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狼」bye bye 郵差將改騎電動機車送信

中華郵政公司引進電動機車送信。(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公司引進電動機車送信。(記者鄭瑋奇攝)

2017/01/06 16:3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響應政府綠能政策,今年起將租用千輛投遞專用電動機車,建立綠能電動機車車隊於都市送信,並計劃於7年內全面汰換近9千輛汽油機車;中華郵政公司副總經理王淑敏表示,預估完成汰換後,每年可減少的碳排放量,約等於7.5座大安森林公園吸附的二氧化碳總量。

王淑敏指出,都市區內投遞里程較短,維修及後援容易,電動機車會優先在「都會區郵局」試辦。另外,為減輕郵務士投遞工作負荷,電動機車採扭力強、電池容量大貨車型車種為主,後座設投遞置物箱可載重80公斤,滿足郵件裝載需求;車輛也加裝GPS系統,提供警示通知及路況異常提醒,提升郵務士騎乘安全。若今年試辦情況良好,明年將編列預算以購買方式引進。

中華郵政租用的電動機車每月每台租金3300元,費用還包含保險與維修費用;與現行使用的野狼機車相比,王淑敏說一台車每年可省5千元油費及5千元維修費用。中華郵政公司未來將配合電動車產業發展,漸次擴大電動車運用規模,並逐步導入4輪電動車,提升郵政綠色企業形象,帶動電動車使用風潮。

但對於引進動電機車,許多基層郵務士都不看好,不具名郵務士認為,野狼馬力強、負重大,這種電動機車可能連爬坡都吃力;且底盤太低,平常要下一些台階可能就會磨擦撞擊到。但實際情況還是要等上路才會知道。

電動機車送信先在都會區試辦(記者鄭瑋奇攝)

電動機車送信先在都會區試辦(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