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塘園遊客中心 完工近1年未啟用

青塘園遊客中心完工快一年遲未啟用,地方擔心淪為「蚊子館」。(記者李容萍攝)

青塘園遊客中心完工快一年遲未啟用,地方擔心淪為「蚊子館」。(記者李容萍攝)

2017/01/11 06:00

斥資3千萬興建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位於中壢區的青塘園園區斥資約三千萬元興建玻璃帷幕遊客中心,完工至今快一年仍遲未啟用,地方民眾看得到卻用不到,擔心淪為「蚊子館」;對此,市府養護工程處表示,因為尚未聚集人潮,廠商經營的意願不高,先由管理人員進駐,再評估相關服務的可能性。

青塘園這棟兩層樓的遊客中心,融入以「青塘之丘」理念打造的遮蔭休憩場所,裡頭有玻璃帷幕室內空間、露天看台,與周邊的戶外空間及自然環境結合,遊客中心居高臨下,可遠眺整個陂塘景致。

地方憂變蚊子館

去年初的台灣燈會在桃園市舉行,在中壢青塘園也規劃新桃花源燈區,遊客當時對於青塘園遊客中心留下深刻印象,期盼早日營運並開放使用,但完工至今快一年,遊客中心仍是大門緊閉,遲未對外開放。

市府:再做評估

對此,中壢區公所解釋說,青塘園遊客中心正辦理移撥作業,將交給市府養護工程處管理,在這段過渡時間,區公所無權決定;市府養護工程處表示,正在辦理移撥點交作業,遊客中心原計畫委外經營,提供休閒觀景、導覽、餐飲、生態教育等一次到位的多元服務,但考慮附近尚未聚集人潮,廠商經營的意願不高,等完成點交後,再評估相關服務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