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冬天蒼蠅爆多 疑肥料惹禍

自助餐廳一個早上就可黏一大堆的蒼蠅。(記者詹士弘攝)

自助餐廳一個早上就可黏一大堆的蒼蠅。(記者詹士弘攝)

2017/01/03 06:00

比夏天多 黏蠅板黏不完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斗六冬天的蒼蠅居然比夏天多!自助餐店黏蠅板上滿滿都是蒼蠅,有人質疑是垃圾轉運站未清惹禍,有人認為是暖冬造成蚊蠅孳生,也有人懷疑是文旦農下肥料,蒼蠅才大量繁殖。文旦農得知民眾反彈,已承諾下基肥七天內翻土覆蓋,減少蒼蠅孳生。

黃姓家庭主婦抱怨說,斗六屬都會區,連夏天都很少有蒼蠅飛舞,現在門窗一開,蒼蠅就飛進屋來,趕都趕不走,戶外汽車上更是停滿蒼蠅,實在噁心,不知是從哪裡跑出來的?

「冬天蒼蠅的數量居然是夏天的十幾倍,一天要用掉十幾張的黏蠅板。」自助餐老闆說,蒼蠅趕都趕不走,看起來很不衛生,他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但不是餐廳不重視環境整潔,而是飛來的蒼蠅太多,而且今年比往年多,懷疑是文旦農下有機肥又碰上暖冬所致。

也有人認為是斗六轉運站的垃圾山惹禍,已堆了三層樓高,引來流浪狗及蒼蠅大軍。

文旦指導員鄭彥甫則說,文旦栽種時不可能使用生雞糞,班員用的是有機肥料,要杜絕蒼蠅問題,就得改採全發酵肥料,但肥量較低、價格偏高,基於成本及作物生長考量,班員較少採用,加上冬天溫度都在廿度以上,才造成蒼蠅大量孳生。

文旦農允 儘速翻土覆蓋

文旦農說,最近是文旦施肥時期,肥料可能造成蒼蠅孳生,文旦農多年來都用補蠅網或黏板滅蠅,但還是有蒼蠅飛到住宅區,造成大家困擾,感到抱歉,會儘速翻土覆蓋肥料,減少蚊蠅滋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