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鳳營車站道班房 變身故事館

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變身六甲首座林鳳營故事館,修復工程提前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變身六甲首座林鳳營故事館,修復工程提前完工。(記者楊金城攝)

2016/12/20 06:00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歷經三次颱風和一次水災的攪局,六甲區公所完成不可能任務,有七十年歷史,台鐵六甲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搖身一變為六甲首座林鳳營故事館,修復工程提前完工,啟用則在明年四月。

林鳳營故事館修復工程,連市長賴清德在視察工程時也一度懷疑公所能否在年底竣工,六甲區長蔡秀琴說,公所真的做到了。

將作為六甲文創藝術據點

六甲區公所獲環保署「拔尖計畫」補助八百廿三萬元修繕道班房,變身為林鳳營故事館。蔡秀琴說,故事館未來將成為六甲文創藝術據點、文化點,扮演推動六甲觀光的助力,短期營運將爭取企業家認養,並爭取市府補助社區營造村落文化發展,未來並以委外經營為目標。

有七十年歷史的林鳳營車站道班房原是鐵路員工的宿舍,由公所列為「文創六甲」營造重點,是六甲第一座地方故事館,木造屋頂都是使用檜木,道班房周邊空地也完成綠美化。

蔡秀琴說,林鳳營故事館有二個空間,提供社區展演、農特產展售、藝術駐村創作等多功能用途,也有構想以在地特產六甲米、台灣鯛和蓮子發展社區風味套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