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創六甲 林鳳營鐵路道班房將改造成故事館

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原貌。(記者楊金城翻攝)

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原貌。(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10/14 22: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70年歷史的台鐵六甲林鳳營車站道班房,六甲區公所斥資850萬元修繕,未來將搖身一變為林鳳營故事館,打造為六甲文創藝術據點、文化景點,扮演推動六甲觀光的助力。

六甲區長蔡秀琴說,公所獲得環保署營造城鄉環境「拔尖計畫」的補助,將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列入「文創六甲」營造點進行修繕,預計年底完工,將是六甲第一座地方故事館。

林鳳營車站至今有115年歷史,道班房則是鐵路員工的宿舍,約70年歷史,是棟木構、磚瓦和竹編夾泥牆的建築。

台鐵閒置林鳳營車站的道班房已久,六甲公所覺得閒置可惜,蔡秀琴向台鐵爭取由公所出資修繕道班房,土地由台鐵提供公所無償使用,連市長賴清德也曾到場勘查,相當重視。

道班房開始整修後,老建材能保留的就保留,也才發現它的木造屋頂都是使用檜木。

蔡秀琴說,道班房的周邊空地並進行綠美化,道班房未來將作為林鳳營故事館,提供社區展演空間、農特產展售、藝術駐村創作、環境教育等多功能用途,未來也可連結歷史建築林鳳營車站、菁埔埤、林鳳營牧場、蓮花世界等推動農遊、文化觀光。

林鳳營站的道班房正施工修繕,預計年底玩工、明年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林鳳營站的道班房正施工修繕,預計年底玩工、明年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