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藝高探索阿朗壹古道 媽祖護佑

新港藝術高中師生至奉天宮恭請媽祖參加校外教學。(奉天宮提供)

新港藝術高中師生至奉天宮恭請媽祖參加校外教學。(奉天宮提供)

2016/12/15 06:00

榮譽校長新港媽 九聖筊應允

〔記者蔡宗勳/新港報導〕嘉義縣新港藝術高中規劃今年校外教學探索東海岸阿朗壹古道,校方邀請「榮譽校長」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同行,結果連獲九個聖筊,前天先迎請高一尺三的媽祖神尊回校駐駕,十八日率師生出發南下。

新藝高校長廖連喜說,十一年前創校時,師生借用嘉義大學林森校區上課,校舍興建完工後,在民國九十七年三月八日進駐,當天恭迎奉天宮開台媽祖駐校,並擔任「榮譽校長」護佑師生。

今年十二月十八、十九日校外教學,安排前往原住民部落聆賞八部合音及探索阿塱壹古道,課程內容包含攝影、遊記、美感應用於生活等,因籌備階段,有師生提議請「榮譽校長」隨隊保佑,廖連喜、秘書孔令建及三十位師生到廟裡恭請媽祖。

一尺三神尊 返校駐駕將同行

廖連喜先擲筊請示媽祖「神靈」是否坐鎮在廟內,連獲三個聖筊「表示在家」,接著詢問媽祖是否願意參加這次的校外教學,結果又是三個聖筊,最後問為將「媽祖神尊」揹在胸前,如果太高會影響到揹負者視線,詢問是否有高一尺三(約三十九公分)的神像,再連三個聖筊,眾人嘖嘖稱奇。

雖然開台媽祖允諾由尺三神尊同行,廟方人員到神明房卻找不到這一大小的神尊,就在大家心想「會不會是媽祖記錯了」的時候,奉天宮文獻中心執行長林伯奇一走進來,就在眾神尊中看到,找出唯一的尺三媽祖,廖連喜跟師生欣喜迎請返校駐駕並利用課餘上香祈福,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昨也到校向「榮譽校長」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