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事服務15年 4家管員獲金手獎

詹玉春(由左至右)、楊秋月、陳瑞英、黃鳳英擔任家管員時間都達15年。
(記者張菁雅攝)

詹玉春(由左至右)、楊秋月、陳瑞英、黃鳳英擔任家管員時間都達15年。 (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12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份工作持續做十五年,在一般職場已經不容易,更何況是耗體力的家事服務。彭婉如文教基金會中區辦公室十一日舉辦「金手獎」頒獎活動,今年首度頒發「十五年獎」,共有四名得主,年紀最大者六十二歲,月收入最高達四萬多元。彭婉如基金會表示,由此顯示,家管員是一份可以從年輕做到老的工作。

彭婉如基金會目前在全國的家管員有二千九百多人,台中地區有六百多人。基金會中區辦公室主任羅英表示,台中地區獲得「十五年獎」者有四位家管員,年紀從四十八歲到六十二歲,平均月收入為二萬八千多元,最高則有四萬二千五百元,比起她們子女的薪資一點都不遜色。

六十二歲的詹玉春目前服務八個家庭,時間最長的為十四年,雇主早已把她當成家人,還會跟她訴苦,詹玉春會開導對方,甚至化解雇主家的婆媳問題。她說,家事服務工作讓她樂在其中,沒有想過退休問題。

五十七歲的楊秋月原本是個老闆娘,丈夫事業在十五年前陷入低潮,她急於求職卻到處碰壁,朋友問她願不願意從事家管員的工作,她本身很愛乾淨,家事是她的專長,所以一口答應。她說,這份工作不難,難的是要轉換心態,而這份工作讓她有穩定的收入,也有多餘時間去學習各種課程,充實自己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