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過班車嬤 跟警走、吃便當都擲筊

三警輪上陣,第三次終於如願擲出聖筊,如釋重負笑容止不住。(記者陳賢義翻攝)

三警輪上陣,第三次終於如願擲出聖筊,如釋重負笑容止不住。(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12/07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警夜巡,發現一名衣著單薄的阿嬤獨徘街頭,關心探問,老家人告知錯過最尾班車,只能就地等待隔日清晨最早班,唯恐發生意外帶返所休憩,不料老人家卻突然擲筊,請示神明是否同意,才願意跟隨,就連到所提供熱騰騰宵夜,也如法炮製,未獲聖筊堅不動筷,三警緩頰輪番上陣,投擲三次終如願,趕緊請老人家「趁燒吃」。

途經鹿野街道,夜巡警發現一名年近八十歲的老阿嬤,獨自站在昏暗的街燈旁,衣著單薄還面帶笑容,身上只揹著一只背包,趨前關心,阿嬤告知家住太麻里,因訪友錯過了最後一班列車,只好就地等待。警擔憂老人家發生危險,好心邀請返所休憩,未料老人家卻突然擲出原本握在手中的一付筊杯,請示神明「是否可跟著員警返所?」,擲獲聖筊才安心跟隨。

「阿嬤!這個便當給您吃。」警見阿嬤毫無動作,靜觀其變等待出招,果然老人家又拿出筊杯,但擲出了「笑筊」,阿嬤搖搖頭說「神明指示不能吃」,堅持不肯動筷,在旁員警緩頰「要擲三次才慎重」,輪番上陣,沒想到前兩警都擲出笑筊,第三名員警身負重任,心中不停禱念「請給我一個聖筊吧 ! 讓阿嬤吃飯」,終於如願擲出,眾警鬆了一口氣,趕緊請阿嬤趁熱吃。

分局表示,這名七十七歲的老婦人,老公及兒子都已過世,只剩一名女兒待身旁,由於無法聯繫上,通報當地派出所也沒有消息,只得請老人家在所內休息,隔日清晨坐頭班火車返家,結束這場「事事都要請示」的擲筊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