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背老母上樓洗澡 上百好漢「身」援駝婦

林家這10幾階樓梯,已經有100多人次的暖男背林媽媽走過。(記者蔡孟尚攝)

林家這10幾階樓梯,已經有100多人次的暖男背林媽媽走過。(記者蔡孟尚攝)

2016/11/11 06:0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拜託一下,可以背我媽上樓洗澡嗎?」新竹縣林姓女子的八十幾歲老母行動不便,家中浴室又在二樓,瘦弱的她只好上街請路過壯漢幫忙背媽媽上樓洗澡,想不到已有上百人次的暖男伸出援手,其中一人最近在臉書社團分享,吸引千餘網友按讚,還有不少人回應:「我也背過!」其中幾位還是竹東高中的學生。

記者找到這名五十幾歲的林女和她母親,母女住在大馬路旁的透天厝,因為有房子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家中唯一收入是老母親每月三千五百元的國民年金。

捨不得賣房 母女靠國民年金過活

林女說,姊姊、弟弟生活也相當辛苦,無力幫助她們,所以沒錢請看護。她因駝背、脊椎無力,沒辦法自己背母親上樓,只好厚著臉皮到家門前馬路拜託看起來比較壯碩的男子幫忙背,雖然有鄰居對此指指點點且建議她乾脆賣掉房子把媽媽送去養護中心,但她捨不得相依為命的媽媽和這個家,還是繼續上街碰運氣找好心人幫忙。

洗一次澡約30分鐘 孝女感謝好心人

林女說,一樓到二樓的樓梯有十幾階,幫忙背媽媽的人小心慢慢走,上、下樓不用三分鐘。她讓媽媽坐在馬桶蓋上洗澡,盡量趕在廿分鐘內完成,再請來幫忙的好心人背下樓,全程約卅分鐘。最近這幾個月,前後加起來大概有一百多次了,感謝好心人幫忙,讓老人家可以洗乾淨身子安穩入睡。

最近背過林媽媽的李姓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竹東人」貼文說,他在竹東高中附近路口停等紅燈時,看到一名身形駝背的大姨到處問人能不能到她家幫她背媽媽到二樓洗澡,因為她媽媽坐輪椅四肢無力、無法行走,他看了實在心酸,就決定幫她。

幫忙網友回想阿婆微笑的臉 會想哭

有人回應「上次我有去背過」,有人說「等公車時背過一次」、「當下覺得有點怪,但還是去幫忙」,其中幾個還是竹東高中的學生。幫忙背過的網友留言說, 忙完後林女連聲道謝,阿婆也露出微笑像是向他致謝,他回想當時阿婆微笑的臉和她們母女的處境,真的會很想哭。

當地里長說,已聯繫縣府社會處協助林家申請居家服務,長期照顧中心近期就會派人評估並提供必要協助。社會處表示,居家服務的申請沒有低收入戶的門檻,一般戶也可提出,就算是輕度失能,每月也可獲得最高廿五小時補助。

林家2樓的浴室相當簡陋,林女就是在這裡幫她媽媽洗澡。(記者蔡孟尚攝)

林家2樓的浴室相當簡陋,林女就是在這裡幫她媽媽洗澡。(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林姓女子(左)駝背瘦弱,無力背80幾歲的媽媽(右)上樓洗澡,她上街找路人幫忙,已經有100多人次的暖男伸出援手。(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林姓女子(左)駝背瘦弱,無力背80幾歲的媽媽(右)上樓洗澡,她上街找路人幫忙,已經有100多人次的暖男伸出援手。(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