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演秘雕反核食 賴清德:你失栽培

謝龍介總質詢時,當場拿出戲偶「秘雕」演布袋戲來質詢,呼籲參與反核災食品公投連署。(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總質詢時,當場拿出戲偶「秘雕」演布袋戲來質詢,呼籲參與反核災食品公投連署。(記者蔡文居攝)

2016/12/0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議員謝龍介昨總質詢時,當場拿出戲偶「秘雕」演布袋戲進行質詢,以布袋戲的抑揚頓挫聲調說,「秘雕」長成嘴歪眼斜就是受核輻射污染所致,要求大家一起來反核災食品,參與公投連署。市長賴清德則笑稱謝龍介布袋戲演得很好,酸說「謝議員跟你恭喜,你失栽培!」

布袋戲對話 不少人摀嘴憋笑

謝龍介昨在質詢末了,拿出戲偶「秘雕」問說:「這個你認識嗎?」賴回說:「這個跟你長得很像!」謝以布袋戲口吻說:「你說這跟我很像,有歧視之嫌,盼以後收斂、少用。」賴也忍不住笑出來,謝則和顏悅色透過布袋戲繼續質詢。

謝龍介以「秘雕」當分身說:「秘雕嘴歪眼斜、五體不全,就是受核輻射污染所致,要求大家一起來反核災食品進口,參與龍介仙發起的公投連署。」

賴清德要求和「秘雕」一起對話,賴說:「『秘雕』,你要對政府提出指控,應拿出證據,你生長的那個年代並無核能,你長成這樣本身是天生,卻賴給政府。」謝龍介不滿怒嗆:「你說『秘雕』怎會是天生的?你胡說八道!」「你侮辱『秘雕』!」並說明「秘雕」與大節女的感人愛情故事,指「秘雕」是因被炸彈毀容,為避免連累大節女而遠走他鄉。

賴說,「不然你說大節女是什麼時代的人?那時候的能源是什麼?應該是點煤油燈。」謝說,「你的意思是你允許核災食品進口了?」

雙方的布袋戲對話,連賴清德也不禁笑了出來,而列席官員及議員、媒體都笑翻了,不少官員則摀住嘴巴憋笑。

昨天質詢,賴清德罕見並未動怒,而謝龍介的布袋戲演出,也讓議場氣氛比起先前雙方劍拔弩張的情況,輕鬆不少。

又提震災捐20萬 賴清德神回

另外,雙方也在震災款交火,謝批評賴清德全國到處拜廟,根本是「摜籃仔假燒金」,還質問市長,自己也捐了廿萬元,「怎麼沒來跟我感謝呢?」賴說:「是要感謝各縣市政府及市民的捐助,這是存心去道謝。」賴接著說:「我跟你勸告,為善不欲人知,你只捐廿萬元,看你在議會說了幾次!」「你本人捐款這是好事,但不是自己一直在這裡說你捐了廿萬元。」

謝龍介則不滿地說,他是為善不欲人知,因為「你動了邪念要把善款亂用,我才要跟你提醒,我是可以跟你控告!希望你小心!」賴表示,震災善款,市府有善款監督委員會監督。

賴清德稱讚謝龍介布袋戲演得很好,「謝議員跟你恭喜,你失栽培!」(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稱讚謝龍介布袋戲演得很好,「謝議員跟你恭喜,你失栽培!」(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