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工媽媽縫百件背心 捐弱勢童

基隆長樂社區發展協會裁縫班義工媽媽,親手縫製背心助家扶學童過冬。(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長樂社區發展協會裁縫班義工媽媽,親手縫製背心助家扶學童過冬。(記者盧賢秀攝)

2016/12/04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樂社區發展協會二十多位裁縫班的義工媽媽,半年來一針一線縫製了一百件保暖背心,昨天捐贈給基隆家扶中心的案童,讓他們溫暖過冬,每件背心裡還放了張小卡片,縫製的義工媽媽親筆簽名、寫上祝福,讓孩子感受到「慈母手中線」的愛心。

70多歲阿嬤 指導社區婆媽

長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陽林說,社區有位七十多歲的裁縫高手張黃隆節阿嬤,指導社區婆婆媽媽做裁縫修改衣服,今年五月張黃隆節阿嬤帶著二十多位義工媽媽,從打版、剪裁、車縫,一針一線細心地縫製背心,有些阿嬤們戴著老花眼鏡慢慢縫。

阿嬤說,就好像在幫自己孫子縫衣服一樣,手工很細的,不僅舖棉還車了三層,孩子穿了很溫暖也很牢固;有的媽媽從完全不會裁縫到做成一件背心,很有成就感。

陳陽林說,自強獅子會贊助布料的費用,龍騰大地社區管委會借用社區的縫紉機,義工媽媽們總共做了二款共一百件的背心,昨天下午在社區活動中心將背心捐贈給基隆家扶中心的扶助的學童,最近氣溫下降,正好給學童保暖。

基隆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從媽媽們的手中接下她們親手縫的衣服,直說好感動、好溫暖,讓她感受到「慈母手中線」的畫面和愛心。

「一點關懷,為你抵擋寒冷的侵襲」、「這件背心沒有品牌,卻是我一針一線用心縫製。」義工媽媽在每件背心裡都放一張親筆簽名的卡片,學童收到背心也獲得滿滿的愛和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