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朝來槓賴清德與成大 連轟50分鐘

陳朝來質詢批評成大發展基金會承辦蘭展。(記者洪瑞琴攝)

陳朝來質詢批評成大發展基金會承辦蘭展。(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0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員陳朝來昨日質詢針對國際蘭展、房屋稅調高,重砲轟市長賴清德「決策傲慢、掌控媒體、多數暴力」,並批評成大「不顧臉皮」承辦蘭展,有失學術地位,全部質詢五十分鐘端出「數據」,未給賴清德答詢時間。賴則在質詢後回應說:「議長的選舉其實已經結束,希望陳議員可以放下,我剛才靜靜聽你五十分鐘的批評,如果有甚麼怨言,應該到此為止。」

陳朝來批評蘭展評選委員缺乏專業人士,全由市府獨裁掌控,地點換來換去,並諷刺成大有失學術名氣,成大發展基金會今年承辦蘭展,參觀人數大幅下降,應該退出明年承辦。

賴清德︰議員的指控不客觀

賴清德則強調,議員的指控是抹黑扭曲,「質詢不正確、不客觀,而且失之偏頗 」,完全抹煞市府團隊的努力,很不公平。成大事後回應表示,成大發展基金會是校外基金會,基金會承辦蘭展,對於學校本身教學研究運作沒有影響。

陳朝來也指出,台南市民平均所得,全國排名第十三名,比不上第十名苗栗縣。市府表示,南市每戶全年經常性所得雖較苗栗縣低,但南市一○四年平均每戶所得總額較一○○年增加六萬多元,上升幅度為六.七二%,且比全國上升幅度五.七六%高,另苗栗縣一○四年平均每戶所得總額較一○○年減少七百廿二元。

另昨天原住民議員蔡玉枝總質詢時表示,總統蔡英文以國家元首身分向原住民致歉,值得高度肯定,顯見對原住民權益的重視,她建議市府也應設置原住民專責機構,呼應中央落實轉型正義。

議員林全忠質詢時則說,梅姬颱風來襲後,新化礁坑里菜厝出現道路崩壞,擋土牆崩落,土石都滑到住戶後門,至今未處理。市長賴清德允諾,經費到位後儘快處理。

對於陳朝來連番指控,賴清德全部聽完後,奉勸陳有何怨言,到此為止,「要放下」。(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陳朝來連番指控,賴清德全部聽完後,奉勸陳有何怨言,到此為止,「要放下」。(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