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數不足 預算案一讀、聯審「吵吵」散會

無黨籍議員郭秀珠(左)衝向台前找副市長顏純左(右)理論。(記者洪瑞琴攝)

無黨籍議員郭秀珠(左)衝向台前找副市長顏純左(右)理論。(記者洪瑞琴攝)

2016/12/0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昨天下午進行三讀議案一讀會,無黨籍議員郭秀珠因不滿二度申請加入民進黨未通過,當面指責擔任副市長的市黨部主委顏純左一人作梗,還二度發新聞稿,莫名污衊她不能入黨,嗆聲要顏離開官員席,換另一位副市長出席,否則就清點人數。

顏純左回應表示,他是以副市長身分出席,郭議員不該混為一談進行攻擊抹黑。主持大會的議長賴美惠要求郭回座,大家針對墊付預算案討論,以免年底到了市府無法執行,但現場氣氛仍是火爆,朝野議員捲入戰局,賴美惠只好依郭要求清點人數,現場人數不足,宣告流會。

不過,議程接續明年度地方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聯席審查,換由工務委員會召集人郭清華議員主持,審查都發局等單位預算,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等人感到錯愕,質疑原本大會主席已敲槌宣布「今天下午議程結束」,大家離席沒幾分鐘後,又開議聯審,如此不符法規、紊亂程序、執政黨霸道做法實非民主之福。

兩波清點人數 開會不到一小時

王家貞主張維護議會尊嚴,提出清點人數,郭清華斥責國民黨,下午議程原本就已排定,動輒以清點人數杯葛預算,才是非百姓之福。在場民進黨議員高聲抗議國民黨議員不開會,浪費民脂民膏,議員林志展並喊「不開會就不要領出席費 」;國民黨陣營則反譏民進黨自己人多卻不來開會,只會霸占議事強行護盤預算,有失監督之責。雙方在議事廳隔空叫陣亂烘烘,最後仍是清點人數不足,整個下午開會不到一小時,以散會收場。

賴美惠表示,當時裁示「下午的大會宣佈流會」,而非「今天下午議程結束」,工務委員會接著進行聯審議程,依議事規則並無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