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美人茶王鄧國權 再奪特等獎

縣副縣長鄧桂菊、頭份市長徐定禎一起頒發特等獎。(記者許展溢攝)

縣副縣長鄧桂菊、頭份市長徐定禎一起頒發特等獎。(記者許展溢攝)

2016/12/03 06: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農會昨日舉辦全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特等獎仍由獲獎無數的「東方美人茶王」鄧國權茶園奪下。擔任評審的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長陳國任說,今年氣候有點「龜毛」,因受寒害、暖冬等因素影響,導致茶的品質較以往有落差,但參賽茶的品質仍具一定水準。

今年縣內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共有兩百一十四點參賽,較去年少七點,淘汰率三十%,特等由鄧國權茶園獲得,頭等一獎韓順光、頭等二獎吉祥茶行、頭等由韓順任及鄧國權茶園拿下,貳等則有八位、參等十二位。

陳國任說,評審標準主要分為「外觀」,包含形狀、色澤,還有「水色」,占比最重的為「香氣滋味」,這次被淘汰都是因為烘焙不夠,有雜味、異味。

鄧國權的女兒鄧羽妡,昨天代替父親領獎。她說,東方美人茶製成原料馬虎不得,每個環節都要到位,忽略其中一步就會大受影響;並表示,冬茶在晚上比較不好發酵,但由於發酵度又要做足,因此烘焙上就必須「完全乾燥」。

陳國任強調,今年東方美人茶夏茶受年初寒害,冬茶又受暖冬影響,造成小綠葉蟬及原料來源減少,但茶農仍克服萬般困難,整體蜜香最起碼都還是在水準以上,希望民眾還是能多品嘗,支持苗栗縣的東方美人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