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茶王冬茶賽 黃名江奪特等

仁愛農會推廣部指導員林正直(左)、陳璿仁(右)首次見習茶賽,坦言壓力真的不小。(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農會推廣部指導員林正直(左)、陳璿仁(右)首次見習茶賽,坦言壓力真的不小。(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01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農會舉辦二0一六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成績昨天揭曉,新東興茶業黃名江榮獲特等獎,而今年五八四件淘汰,比例近六成,創歷屆新高;有鑑於參賽件數屢屢破千,農會今年也首度讓接受茶業改良場品茶師培訓的員工見習評審作業,成茶賽另一亮點。

仁愛鄉農會冬茶競賽報名一0一五件,入圍四三一件,淘汰五八四件,淘汰率五十七%,較往年的四成五左右高出十二%,評審則點出天候因素影響冬茶風味,至於取特等獎、頭等一至頭等六各一名,頭等獎十二名、金獎五十五名、銀獎六十七名、優良二九一名,新東興茶業黃名江則榮獲特等獎,訂十二月十日於農會原鄉驛站舉行頒獎及展售會。

仁愛鄉農會表示,近幾年來每年舉辦的春、冬茶競賽吸引愈來愈多茶農報名角逐,有鑑於茶業改良場評審人力吃緊,希望茶區農會都能培訓品茶師,未來能夠接續傳承,農會今年也有七位員工參加茶改場的培訓計畫,已通過初級課程,今年也有二位於茶賽評審中見習,明年續朝中、高級班邁進,未來在取得認證後能夠擔任茶賽初審人員,減輕茶改場評審的負擔。

農會推廣部指導員林正直指出,品茶師除了理論課程,還要經過嚴格的嗅覺、味覺測驗,要在短時間內分辨茶葉的好壞並不容易,也珍惜這次見習的機會,汲取專業評審的經驗,真的獲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