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高山冬茶賽 逾千件競逐茶王寶座

仁愛鄉2016台灣高山茶王冬茶評鑑登場,由茶改場秘書黃正宗(右1)等人進行評審。(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2016台灣高山茶王冬茶評鑑登場,由茶改場秘書黃正宗(右1)等人進行評審。(記者佟振國攝)

2016/11/29 18:3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2016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今起展開評審,今年參賽件數再度破千,僅次於前年。負責主評的茶業改良場秘書黃正宗表示,雖然今年入冬氣溫偏高,導致冬茶特有風味不足,但相對採、製茶期間天氣穩定,若能做好茶園管理,配合製茶技術,仍能彌補氣溫條件不足,做出令人滿意成品。

2016台灣高山茶王冬茶競賽昨在仁愛鄉農會原鄉驛站進行評審,透過競賽加持帶動銷售成績,今年參賽件數達1015件,僅次於前年的1312件,茶農報名情形相當熱絡,評鑑結果將於明天下午出爐,但初估本屆冬茶淘汰率可能突破5成,創歷來新高。

負責主評的茶業改良場秘書黃正宗解釋,每年10月起陸續進入中、高海拔茶區冬茶產期,但今年入冬氣溫較往年偏高,雨水偏少,導致冬茶普遍缺少該有的香氣與喉韻,因此本次參賽茶樣若兼具兩大特色,將佔盡優勢。

黃正宗指出,入冬氣溫偏高,相對表示採菜、製茶的天氣穩定,若茶農平時注意做好茶園管理,再有穩定天氣搭配製茶技術,仍能彌補氣溫條件的不足,初審中即發現許多優質佳作,因此本屆冬茶競賽仍值得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