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母恩 何美玥七兄妹捐復巴

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前排左二)與她的兄弟姊妹共7人,為感念母親,集資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碧華號」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記者丁偉杰攝)

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前排左二)與她的兄弟姊妹共7人,為感念母親,集資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碧華號」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記者丁偉杰攝)

2016/11/21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母愛回饋家鄉!」為感念今年二月過世的高齡一○二歲母親何碧華,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與她的兄弟姊妹共七人集資一百二十五萬元,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碧華號」給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提供身障朋友更安全舒適的搭乘環境,昨天在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見證下,由脊損協會理事長沈坤山代表受贈,場面溫馨。

在何家七名子女排行老六的何美玥代表致詞說,母親晚年行動不便,上下車困難,經常以脊損協會復康巴士代步,不只上醫院,還到處旅遊,帶給她很多歡樂。母親生前常說「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在母親往生後,子女們便商量集資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脊損協會,載送更多行動不便的傷友、高齡長輩,將母親的愛延續下去。

捐贈儀式在脊損協會前舉行,這輛新的復康巴士以何美玥母親名字「碧華」命名,高頂車款提供寬敞舒適空間,安裝輪椅自動升降設備,能搭載二輛輪椅及陪伴的家人,行動不便的傷友當場試乘,感覺相當舒適,感謝何家的愛心。

沈坤山表示,市府目前委託脊損協會經營十五輛復康巴士,新的「碧華號」復康巴士,將接送會員到明年完工啟用的「髓馨家園」做生活重建,未來一定會善用這輛復康巴士,造福更多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