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港胡麻嫂故事館開幕 重現當年

木造榨油機,用木條一根根慢慢擠壓油餅榨出黑麻油,百年前就是這個模樣。(記者楊金城攝)

木造榨油機,用木條一根根慢慢擠壓油餅榨出黑麻油,百年前就是這個模樣。(記者楊金城攝)

2016/11/19 06:0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西港胡麻節廿六、廿七日將在西港區農會後營倉庫登場,農會昨天為穀倉改建的胡麻嫂故事館揭幕,故事館重現百年前先民用木造榨油器具和製作麻油製程的智慧,麻油香勾起甜蜜的回憶,值得一看。

西港今年原栽種胡麻三百五十公頃面積,受到颱風風災重創,全軍覆沒,現只約七十公頃復耕,其中農會和農民契作胡麻僅剩四十公頃,幸好農會去年庫存近萬台斤胡麻,可撐到明年二月胡麻採收。

西港胡麻節 廿六、廿七日登場

農會將在廿六、廿七日舉辦西港胡麻節,農會總幹事陳月英說,將限量免費提供麻油雞、麻油麵線、芝麻醬涼麵給民眾品嘗,也有麻糬DIY製作體驗,農會生產的黑麻油、清麻油、芝麻糖、芝麻醬辦特賣會,但每人限購兩瓶麻油。

由穀倉改建的胡麻嫂故事館,農會花二年時間籌設,特地請教製油老師父,訂製仿古的製作麻油器具,完整展示榨製麻油的焙炒、散熱、碾碎、蒸熟、成型、榨油等六大過程,是故事館參觀焦點。

其中榨油的器具是一座木造的榨油機,用木條慢慢擠壓油餅榨出黑麻油,百年前就是這個模樣,展現先民製油的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