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C級單位 議員︰補助太少

社區老人與巷弄日托站的關係最密切,議員們建議能提高C級單位的人力補助經費。(記者陳鳳麗攝)

社區老人與巷弄日托站的關係最密切,議員們建議能提高C級單位的人力補助經費。(記者陳鳳麗攝)

2016/11/15 06:00

建議以彩券盈餘補貼時薪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長照2.0試辦上路,ABC三級單位中,以C級「巷弄長照站」與社區老人關係最密切,惟中央補助人力經費少,其中「部分工時」一年僅十四萬元,縣議員廖志城等人認為不能再存「志工」心態,建議縣府能以彩券盈餘補貼,創造工作機會。

南投縣從九二一震災後,民間單位就自行開辦老人照顧業務,因此被中央選為長照2.0試辦縣市,行政院長林全週六要來南投縣看試辦情形。

縣議員們昨也關注該問題,廖志城、廖梓佑等人指出,C級巷弄長照站中央一年補助一二四萬元,除了一名專業照顧人員的薪水外,其他人力只補助「部分工時」一年十四萬元,平均每月僅一萬多元,而目前時薪已調高為一小時一三三元,這種薪資根本無法請到人。

廖志城也說,巷弄長照站多從關懷據點轉型,過去關懷據點多由社區民眾以「志工」身份參與,但長照2.0開辦後,不能再存有「找志工來做」的心態,希望中央能以增加「部分工時」補助款,或是建議由公益彩券盈餘來補助。

社會處長允建議中央撥補

縣府社會處長林俊梧則表示,長照是要永續的政策,公益彩券盈餘是不穩定財源,且現在弱勢身心障礙等補助經費都以該項來補助,也不夠挪用,會建議中央考量公益彩券能撥補長照C級單位部分工時補助,或是直接增加C級照顧員部分工時的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