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果雕奪金出頭天 3家五星級店飯要他

環球科大學生陳冠閔把果雕當興趣,不斷鑽研,靠它拿下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三面金牌。(記者顏宏駿攝)

環球科大學生陳冠閔把果雕當興趣,不斷鑽研,靠它拿下德國奧林匹克廚藝競賽三面金牌。(記者顏宏駿攝)

2016/11/09 06:00

〔記者顏宏駿/田中報導〕就讀環球科大餐飲系的陳冠閔,高職時期努力學習果雕,曾獲全國冠軍;讀大學後,遠赴德國參加「奧林匹克國際廚藝競賽」,獲果雕組個人三面金牌,如今已有三家國內五星級飯店向他招手。

環球科大共有六名選手赴德國參賽,獲五金六銀六銅佳績,其中四名選手畢業於德達商工,分別是陳冠閔、楊竣傑、卓冠傑、黃詠傑,四人合力奪下五面金牌,其中又以陳冠閔表現最出色,昨天四人同返母校達德商工,分享他們的國際競賽經驗。

陳冠閔自嘲,從小不愛唸書,還好進入達德餐飲科,並找到自己的興趣,當時他對「果雕社」感到好奇,只要一下課就往社團跑,每天沉浸在果雕練習,從剛開始雕肥皂、胡蘿蔔、芋頭、哈蜜瓜、西瓜,工夫漸漸成熟,也雕出自信,後來參加農委會舉辦的全國西瓜節果雕競賽,獲得冠軍。

陳冠閔說,以前果雕是雕「平面、幾何圖」,現在是雕「立體、韻味」,變化萬千,最重要的是掌握作品的神韻,能不能襯托出宴會的氣氛,所以「文化的底蘊」很重要。陳冠閔在德國抱回三面金牌後,立即有三家國內五星級飯店上門談合約,達德商工也有意延攬他回母校任教。他覺得,讀技職讓他找到自己的興趣,因為有熱情,會不斷的投入,他也希望學弟妹,跟著自己的興趣走,做什麼都好,學習永無止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