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新法! 不用再露天燒稻草了

環保局鼓勵農民採用益菌肥分解稻稈的方法取代露天焚燒稻草。(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鼓勵農民採用益菌肥分解稻稈的方法取代露天焚燒稻草。(記者蔡文居攝)

2016/11/08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環保局鼓勵農民採用益菌肥分解稻稈的方法取代露天焚燒稻草,本月在後壁區、東山區稻田試辦推廣,透過有機益菌肥分解稻草,提升稻米品質及產量,同時解決露天燒稻草所造成的空氣污染問題。

可用益菌肥分解稻稈

環保局科長陳幸芬表示,使用益菌肥分解稻稈不僅縮短稻草腐化時間,釋出的氮氣、磷、鉀、鈣、多種微量元素等養分增加交換性鉀含量,提升稻米品質及產量,同時改善空氣污染,可謂一舉多得。

陳幸芬說,以往農民將稻草切碎直接埋在田裡,需要四十五至六十天才能腐化。加入有機益菌肥後可加速稻稈分解,約卅天即可腐化成為肥料,效果更佳。

環保局表示,早期農民就用稻草堆肥作為農田肥料,現在卻被當廢棄物燒掉非常可惜。環保署推出使用益菌肥分解稻稈新作法,經環保局向後壁、東山等區農民說明後,得到許多農民響應支持,願意配合試驗,希望更多農民採用環保新方法。

南市環保局表示,使用益菌肥分解稻稈不僅縮短稻草腐化時間,同時改善空氣污染,可謂一舉多得。(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表示,使用益菌肥分解稻稈不僅縮短稻草腐化時間,同時改善空氣污染,可謂一舉多得。(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