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模範農民》林旺山南瓜農場 點亮壯圍觀光

林旺山的南瓜農場,每年吸引逾萬遊客。(記者林敬倫攝)

林旺山的南瓜農場,每年吸引逾萬遊客。(記者林敬倫攝)

2016/10/26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壯圍鄉經營旺山休閒觀光農場的林旺山,種植南瓜、哈密瓜等作物,並有南瓜隧道等創新構思,加上兒子們致力推展觀光,農場成為壯圍鄉著名景點,每年吸引逾萬的觀光客,獲得全國模範農民肯定。

五十九歲的林旺山早期以抓鰻苗與種蔥維生,也種過西瓜,三十年前開始種植哈密瓜,林旺山指出,十八年前看準宜蘭觀光產業即將起飛,決定種植具觀賞性的南瓜,並建立南瓜隧道,想把農業與觀光結合。

但一開始並不順利,每遇颱風農場都災損嚴重,三千六百坪的農場幾乎全要從零開始,在入不敷出下一度想放棄,直到一百年間,在縣府及相關單位協助下,改變種植方式,建立鋼骨溫室、離地栽培等,有效降低水災與風災的農損。

災損降低,加上林旺山的兒子林智凱、林智頡回鄉推動農場觀光,並致力於新產品的開發,像是南瓜咖啡、南瓜披薩等,都是農場著名的特色產品。

被農委會評選為全國模範農民,林旺山表示,能夠獲獎,非常感謝縣府、農會等相關單位的協助與鼓勵,以及兒子們的努力,榮耀不只屬於他一人。

今年全國模範農民共有十二人,林旺山是宜蘭縣內唯一獲此殊榮者,壯圍鄉農會總幹事陳玉華指出,林旺山的成功,在於三十幾年來堅守務農,透過強化技術及創意,打出在地農產南瓜的名聲,進而開創南瓜產銷班,協助農友種植,成為在地農業發展指標,獲獎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