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平原1監測井 砷超標

2016/10/2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為確保北市地下水質安全,環保局在北市共設置九口場置性監測井,佈設地下水水質監測網,每年進行一次地下水水質監測,並公開監測結果,今年監測結果昨出爐,關渡平原有一口監測井的砷濃度超標。

環保局科長吳月蓉說,北市未有使用地下水做為生活用水,因此不會影響到民眾用水的品質,未來持續監測地下水水質,以利掌握轄區水質狀況,維持地下水環境品質。

北市九口場置性監測井,分別佈設在關渡平原六口、內湖焚化廠二口、興隆國小一口。民國九十七年起每年持續監測與管控,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公告地下水水質監測結果。今年監測結果顯示,關渡平原其中一口監測井的地下水砷濃度○.七四八毫克/升,稍高於地下水管制標準(標準值○.五毫克/升)。

初判受大屯山火山岩層所致

吳月蓉說,關渡平原部分地區地下水砷濃度超標,主要受到當地大屯山系火山岩層環境因素,以及早期先民引用存有砷鉛鐵礬礦物的北投溪水做為農地灌溉所致,歷年監測結果無異常上升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