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金調漲 成功市場恐飆至每月400萬

2016/10/22 06:00

市場處:漲租已成定局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會爆料,市府有意調漲公有市場租金,依公告地價四年內調漲二十%,整個成功市場月租金將飆漲十三倍,衝到四百萬元,永春市場月租也漲七倍,要求產發局同意凍漲。但市場處坦承,租金調漲已成定局;產發局長林崇傑也未正面承諾,只說一定會以合理方式調漲。

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市場攤位租金於一九九六年起凍漲,但公告地價依規定須每三年調漲一次,將近二十年未漲,已讓租金脫序。

許淑華說,市府五月要求財政局修訂「台北市市有土地出租租金計收基準」,研擬每年依公告地價調漲,八月決議以每年增減幅度不超過五%為限,並設置二十%的漲幅上限,分四年緩漲。但以公有市場攤商租金公式「公告地價五%,打六折再加上房屋現值十%計算」,永春市場攤位月租金將從十萬大漲至七十萬,成功市場甚至會從三十萬飆漲至四百萬!

產發局:合理方式調整

林崇傑澄清,漲幅不會這麼誇張,一定會以合理方式調整,並徵得攤商同意,且現階段並沒有要立即上漲的打算。

許玄謀說,租金依公告地價調整已確定,部分邊陲地帶市場甚至可能調降,調整方案已初步獲得各市場代表認同,但還是得徵得市長柯文哲同意,目前沒有預計實施時間。

永春市場自治會長黃秀玉說,現在市場狀況真的不好,菜價也這麼高,攤商做生意都很艱苦,若攤位租金這樣調漲,生意真的做不下去!要漲可以,但要有合理配套,過去攤商受委屈會找市府傾訴,現在市府卻如同財團,成為施壓單位,攤商不論說什麼都聽不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