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價蔬菜「只給賣場」 議員批圖利

2016/10/22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莫蘭蒂、梅姬颱風過後,菜價居高不下,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在議會質詢,台北市向中央調度平價冷凍蔬菜,卻全部送往全聯、大潤發等特定賣場,任憑傳統市場菜價攀升,市府帶頭壟斷,圖利特定廠商,要求政風處徹查。

研議適量撥給傳統市場

農產公司回應,市場處指示九月、十月分別提供全聯、大潤發等八大賣場平價蔬菜。市場處長許玄謀則在備詢台上表情木然,隨後才解釋,取得農糧署的平價蔬菜後,都是送往八大通路商。產發局長林崇傑則說,會研議平價蔬菜適量送到傳統市場。

颱風過後,市場處一旦發現平均菜價超過每公斤三十六元,就會上網公告,同時向農糧署調度平價冷凍蔬菜。但許淑華查閱農產公司網站資料發現,市場相關單位平抑菜價失效,葉菜類至少漲價兩倍,玉米甚至漲十一.五倍。

許淑華要求政風處徹查

「市府沒有帶頭壟斷嗎?」許淑華說,市場處於十八日至二十一日調得一千三百二十公噸冷凍蔬菜,卻只送往全聯、大潤發等特定賣場,傳統市場一片菜葉都沒拿到,菜價飆升。她要求政風處徹查市場處是否圖利特定賣場,否則相關預算等著瞧!

市議員陳建銘也質疑台北市的「菜蟲」就是農產運銷公司,菜價降不下來,顯示農產公司調度不當。市議員簡舒培則說,市府監督不周,農產公司若無法選出市府可信任的高層,蔬菜供應勢必再次失調。

許玄謀回應,近幾年氣候變遷且颱風多,影響蔬菜生產環境,為免哄抬物價,市府和農委會、公平會都密切關注,檢察官也會到市場查看菜價。根據農委會的訊息,全台菜價下週應可平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