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辦燈會缺警力 議員討「新兵」

2016/10/21 06:00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明年台灣燈會北港是第二燈區,由於北港分局警員嚴重短缺,議員蔡孟真向警察局討「新兵」救急,尤其擔心宗教活動放爆竹恐衍生意外;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會針對缺額度較高的單位優先調派警力。

蔡孟真表示,雲林警力最短缺的北港分局有卅五名缺額,台灣燈會副燈區又在北港,又逢進香期,考量工作分量加重且人力又不足,休假期間還要隱形待命,有過勞的疑慮;另廟會期間民眾習慣燃放鞭炮,如果不加管控,施放危險性炮竹煙火時恐對民眾造成傷害。

黃明昭表示,雲林縣目前警力短缺達兩百廿七人,各分局缺額比以北港分局最高,其次是台西及西螺區,預計月底有一批新進警力,可補足五十一名缺額,會針對治安、交通工作分量較重、缺額度較高的單位優先調派警力。

消防局長戴天星表示,對於炮竹施放恐有危險性問題,會針對施放地點及炮竹種類進行列管, 並明令禁止施放危險性炮竹。

民意政團聯盟總召集人議員王又民則指出,過去雲林農業博覽會舉辦期間,雲林一樣警力不足,員警無法正常休假,希望能藉由農博經驗改善缺失,建議讓保全業者支援警力,以補燈會期間警力之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