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在雲林 虎尾福安宮宗教燈區搶先看

明年是雞年,「吉鳴雲揚」花燈搶先曝光。(記者詹士弘攝)

明年是雞年,「吉鳴雲揚」花燈搶先曝光。(記者詹士弘攝)

2016/10/07 19:5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灣燈會明年在雲林舉行,虎尾福安宮率先響應,透過全國媽祖聯誼會平台,將與苗栗的白沙屯拱天宮與彰化台灣護聖宮籌組聯合燈區,燈區面積將達四百坪。

台灣燈會規劃三千六百坪的宗教燈區,福安宮主任委員王明崑表示,福安宮已向虎尾糖廠商借五分車,並獲得糖廠大力支援,期待融入燈區作佈置;兩座象徵「吉鳴雲揚」的造型花燈也搶先曝光,頗為吸睛。

虎尾鎮長林文彬感謝王明崑登高一呼,邀請以玻璃工藝著稱的玻璃媽祖以及信徒眾多的白沙屯媽祖到虎尾設立聯合燈區。他表示,由於福安宮就在糖廠旁,燈區內也將以虎尾糖廠做入口意象,民眾可認糖廠煙囪找燈區,屆時聯合燈區內還會有精采的玻璃工藝及具特色的鏡宮可以觀賞。

「糖廠媽」福安宮造型花燈「吉鳴雲揚」搶先曝光。(記者詹士弘攝)

「糖廠媽」福安宮造型花燈「吉鳴雲揚」搶先曝光。(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