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菁師獎系列報導》關懷偏差生 吳奇霖給足溫暖

頭份市建國國中教師吳奇霖說愈沒人陪的孩子,她愈要跟他們玩在一起。
(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市建國國中教師吳奇霖說愈沒人陪的孩子,她愈要跟他們玩在一起。 (記者許展溢攝)

2016/10/20 06: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建國國中教師吳奇霖,是跆拳道國手,至今仍常代表台灣到世界各地參賽,獲獎無數,也是國家帶隊教練、裁判,但她心心念念的,不是輝煌的戰功,而是校園中那群孩子們;吳奇霖說,尤其是因年少輕狂,行為偏差的孩子,看著他們學會對自己負責,心中就有滿滿的成就感。

吳奇霖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體育系,曾獲十大傑出青年,九歲開始接觸跆拳道,一九八九年那年十四歲,就當上國手拿下世界冠軍,至今參加過數不清國際賽,至今共有十四座世界冠軍獎盃。

大學畢業就到建國國中任教的吳奇霖說,一個班級百分之八十學生,基本上學習狀況都很好,但剩下百分之廿,往往容易被漠視,對於「這些愈需要關懷的孩子,她就愈想要好好幫助他們找到屬於人生的美好!」

吳奇霖利用放學後時間,陪伴偏差的學生寫功課,和他們一起聊天,帶他們打跆拳,逐一克服生活中難題,建立起自信人生,讓他們畢業後能獨立,打造自己的幸福。

吳奇霖談到那些曾關懷過的學生們,畢業後仍會惦記著她,甚至每年生日還會回到學校送上祝福,即便在擂台上威武四方的她,也感動到紅了眼眶。

吳奇霖說,很多學生不僅逃學也逃家,在家裡得不到溫暖等狀況,實在讓人心疼,她會持續給予這群孩子溫暖,讓他們知道「你並不孤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