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仁國小 打造創新學習實驗室

大仁國小打造創新學習實驗室,讓學生利用積木學創意與設計。(記者蘇孟娟攝)

大仁國小打造創新學習實驗室,讓學生利用積木學創意與設計。(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18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西屯區大仁國小新學年建置「創新學習實驗室」!校方爭取到市府補助,打造創新學習實驗室,將積木與自然學科結合,除引導學生藉由積木發揮創意與設計能力外,又能輕鬆學自然。

獲補助三十萬元 發展特色課程

大仁國小今年三月在教師張育誠的引導下,組成小小科學家隊,帶學生利用積木設計機器人,結果學生參加世界夯機器人大賽獲優等獎,表現令人眼睛一亮,也讓校方決定全校推廣積木設計。

大仁國小以「創新學習實驗室」的概念,爭取教育局競爭型計畫,獲卅萬元補助,校方新學年起打造實驗室,以智高積木為特色課程,教室建置萬顆積木讓學生發揮創意及設計能力。

積木結合自然學科 學生秀創意

校長劉美芬指出,實驗室更結合自然科上課,配合新課程,學校教師團隊已設計十二套課程,讓各班利用彈性課或綜合活動課帶學生上課。

負責設計課程的張育誠指出,目前學生的課程中有教到包括齒輪、空氣壓力、水壓等,均能與智高積木結合,設計出機器人,像是結合空氣壓力與水壓設計出「氣壓水動車」,讓學生自行設計出車體,載運裝水的保特瓶,只要打氣進瓶內,空氣擠壓後會讓水往外噴,帶動機器車前進。

張育誠說,學生從動手做的過程中,更能理解空氣壓力與水壓的概念,讓自然的理論生動化,至於車體的設計則考驗學生的設計及創意能力,課程可以達到多元學習的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