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創客教育 夢想專車入校園

教育局設行動Maker夢想巡迴專車推動創客教育,呼應工業4.0人才培育。
(記者黃鐘山攝)

教育局設行動Maker夢想巡迴專車推動創客教育,呼應工業4.0人才培育。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25 06:00

台中市率全國之先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Maker世代崛起,台中市教育局將率全國之先設置行動Maker夢想巡迴專車來推動創客教育,培育工業4.0人才,盼讓學生知行合一,從實踐中學習新事物,並加以創作性使用,預計新年度上路。市議員張玉嬿、蔡雅玲則建議設置「工具圖書館」,讓民眾可自由使用機具。

教育局表示,人人都可以是Maker(創客、自造者),酷愛科技、熱中實踐並透過網路分享創作樂趣,成為自己的生活設計師;而這正是林佳龍市長打造台中市為智慧機械之都最需要的人才,工業4.0之前,教育也須先朝教育4.0邁進。

專業老師指導授課

教育局為此,規劃設置行動Maker夢想巡迴專車來推動創客教育,配備高解析液晶電視、3D彩色列印機、無線網路、高階筆電、CNC、雷射切割機及手作工具等,達成創客教育資源均質化,工業4.0人才培育成果優質化。

教育局長彭富源說,該巡迴專車有專業老師指導授課,學生也能自己做出成品,落實動手做與解決問題的創客精神,透過線上預約專車到校完成3D列印,培養學生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以及數學五個構面的學習和發展能力。

預計明年一月上路

彭富源強調,想像是創意的來源,實踐是創新的可能,該專車主要是希望讓學生「動手做」,激發學生的興趣與潛能,許孩子一個夢,未來將會在本市各級學校巡迴駐點,提升新世代學生核心的競爭力,預計明年一月上路。

年輕世代議員張玉嬿、蔡雅玲說,Maker浪潮席捲世界,教育局也可和勞工局合辦職訓課程,並與經發局產業平台合作,建議市府進一步設置國外頗受歡迎的Maker Space(創客空間) 或「工具圖書館」,讓喜愛手創的市民「借DIY工具」,孕育一個創新的聚落。

透過積木的組裝與機器人闖關,強化學生解決問題及團隊合作的能力。(記者黃鐘山攝)

透過積木的組裝與機器人闖關,強化學生解決問題及團隊合作的能力。(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