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城音樂節開幕 12國接力演5天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昨在宜蘭演藝廳隆重開幕,揭開為期5天的音樂饗宴。(記者簡惠茹攝)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昨在宜蘭演藝廳隆重開幕,揭開為期5天的音樂饗宴。(記者簡惠茹攝)

2016/10/13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昨在宜蘭演藝廳開幕,來自台灣、美國、日本、西班牙等十二個國家音樂團體,各自帶著國旗進場,揭開為期五天的音樂饗宴。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由宜蘭市姊妹市美國馬德拉市的音樂家們,以爵士音樂拉開序幕,宏亮歌聲、輕快的節奏,讓來賓隨著音樂搖擺;宜蘭市長江聰淵希望透過活動把世界音樂帶進來,也把宜蘭音樂行銷各地。

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好戲連台,即日起到十五日,每天晚上七點半在宜蘭演藝廳,有三個國內外表演團隊演出,台灣的蘭陽交響樂團、仰山合唱團、宜蘭青少年國樂團和漢陽北管樂團,也將接力表演。

除了晚上音樂表演,表演團隊還將到學校、醫院、公園、養老中心、其他鄉鎮展演中心巡迴演出,散播歡樂種子,江聰淵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宜蘭市公所指出,十五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在丟丟噹廣場,由外國團隊與宜蘭社區大學竹苗吹奏藝術班、箏詩韻樂團、心聲與黎明成人國樂團表演,十六日的閉幕音樂會,由各國特色樂器合演「丟丟銅」宜蘭民謠,演藝廳場次必須購票,閉幕音樂會則是索票入場,詳情請洽:03-9386060。

拜訪林聰賢 捷克邀藝術交流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台灣捷克藝術文化交流協會、捷克國際民俗總會主席、波蘭Legnica省文化局長、小波蘭省Myslenice文化局長、波蘭Lodz省Pabianice藝術季主席等人,昨拜訪縣長林聰賢,希望在文化交流上有更深厚連結,林聰賢邀請他們派團參加明年童玩節演出。

波蘭Legnica省文化局長jerzy starzyński說,波蘭藝術季每年都有台灣樂團演出,讓波蘭人認識台灣,將建立對話管道,開啟長期的文化合作。

林聰賢表示,台灣藝術表演團隊前進歐洲,呈現台灣文化之美,他誠摯邀請捷克、波蘭的民俗藝術團隊,明年參與童玩節演出,宜蘭縣也將爭取承辦二○一八年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年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