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農夫種菜 豐原九國小體驗

豐村國小舉辦小小農夫體驗,讓小朋友親自種菜。	(記者李忠憲攝)

豐村國小舉辦小小農夫體驗,讓小朋友親自種菜。 (記者李忠憲攝)

2016/10/1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區農會去年首辦小小農夫下田種菜體驗活動,頗受好評,今年擴大到全豐原區九所國小。上百位豐村國小學童昨日在農夫老師指導下,用袋耕方式親手種下萵苣菜,體驗食農教育的可貴。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說,小朋友種的萵苣將在下月的小小農夫市集開賣,收入可轉公益幫助弱勢同學。

豐原區豐村國小昨日上午舉辦小小農夫體驗活動,一百廿位學童聚集在校園草皮,在一袋袋的培養袋中,種下一顆顆萵苣菜苗。小朋友大多數沒種過菜,顯得十分開心。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及豐村國小校長陳錦鎮等人,也陪伴小朋友種菜。

豐村國小校長陳錦鎮表示,學生這個時段本來要上社會課和自然課,改為學習種菜,他希望小朋友親自照顧菜苗至採收,可以感受到大地孕育萬物的情感、認識如何選購新鮮蔬菜、以及了解農夫的辛苦。

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說,十一月十八日收成時,將教導小朋友理菜、包裝,隔天更會拿到柑桔產業文化活動中販售,讓小朋友了解所吃的菜是怎麼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