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國旗一市兩制? 市府:無一致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至松山慈祐宮出席活動,被問到安全島插國旗時表示不清楚細節。(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至松山慈祐宮出席活動,被問到安全島插國旗時表示不清楚細節。(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10 06:00

〔記者何世昌、張凱翔/台北報導〕一○五年國慶今日登場,北市府基於安全考量,取消在安全島插國旗,有市議員質疑總統蔡英文住家敦化南路的安全島上有國旗飄揚,和平東路安全島也插有國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說,他不清楚細節;民政局長藍世聰說,「插國旗本來就沒有一致性標準」,主要考量尊敬、市容、安全等三原則。

為慶祝國慶,北市府廣場今早七時會舉行慶祝活動,由景美女中、育達商職熱舞開場,再由三玉國小合唱團領唱國歌並升旗。另今早六時卅分在市府廣場前將發放「嗡嗡包」兌換券,限量五千份;八時國慶活動結束始得領取,兌換至上午十時為止。

柯文哲昨出席松山慈祐宮活動後,媒體問柯為何國旗數量減少?柯回應,民政局考量干擾視線,取消分隔島國旗,其他地方還是有掛。

媒體追問蔡英文住在敦化南路,其分隔島上仍插滿國旗,似有「一市兩制」之嫌?柯文哲說,「這我不曉得,要問民 政局,我沒有管細節。」

藍世聰解釋,總統府、市政府、故宮、中正紀念堂等主要機構須插國旗,但周邊路燈桿少,所以仍插在安全島。光復節過後才會移除國旗。

而和平東路三段無主要機構,分隔島也插旗,藍說,因民眾反映和平東路一、二段均插旗,要求三段比照,為了回應市民期待,還是插旗。

此舉遭質疑北市府插國旗無一致性標準。藍世聰回應,因 無法規明定插旗位置,「插國旗本來就沒有一致性標準」,市府按照「尊敬國旗」、「有助市容」、「插旗安全」等三原則處理,明年會朝此方向通盤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