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國旗「一市兩治」? 北市府:本來就無一致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至松山慈祐宮出席天上聖母重陽飛升1029年三獻大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至松山慈祐宮出席天上聖母重陽飛升1029年三獻大典,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09 11:37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105年國慶明天登場,北市府基於安全考量,取消在安全島插國旗;但敦化南路、和平東路的安全島仍有國旗飄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他不曉得,要問民政局,強調沒有管細節;民政局長藍世聰則說,「插國旗本來就沒有一致性標準」,主要考量尊敬、市容、安全等3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重陽飛升1029週年三獻大典」,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問到今年國慶日北市掛國旗數量比新北少5千面?柯文哲回應,民政局考量干擾視線,取消分隔島國旗,其他地方還是有掛。

媒體追問,總統蔡英文住在敦化南路,其分隔島上仍插滿國旗,似有「一市兩制」之嫌?柯文哲不解指出,「這我不曉得,要問民政局,我沒有管細節。」

民政局長藍世聰稍後補充,總統府、市政府、故宮、中正紀念堂等主要機構周邊必須插國旗,但鄰近路燈桿較少,仍須插在安全島上,因此安全島國旗無法全面取消。

但媒體指出,少有機構位在和平東路3段,但分隔島仍插旗。藍世聰回應,由於民眾反映1、2段均插旗,要求3段比照;為了回應市民期待,還是插旗。

對此媒體質疑,北市府插國旗似無一致性標準。藍世聰回應,「插國旗本沒就沒有一致性標準」,因為也無硬性規定國旗插在哪裡;北市府按照對「國旗尊敬」、「有助市容」、「插旗安全」等3原則處理,像路燈桿插起來好看又安全,希望將來都以這種方式處理,明年會通盤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