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廟旁野溪 偷排水肥被抓

洪男將水肥倒入土地公廟旁的野溪。(記者彭健禮攝)

洪男將水肥倒入土地公廟旁的野溪。(記者彭健禮攝)

2016/10/06 06:00

溪流黃濁、臭氣薰天 警斥撒野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廿九歲洪姓男子,到獅潭鄉一處野溪偷排水肥,路人發現報警處理,他被警方當場逮獲;警方發現,野溪遭水肥車排放的屎尿,搞得黃濁不堪、臭氣熏天,因野溪一旁就是土地公廟,警方也斥責洪男,土地公旁也敢撒野,被抓剛好而已。

警方調查,洪男於前天下午開著水肥車到獅潭鄉服務客戶,抽取一公噸的水肥,收費二千元;但洪男沒有依規定處理,把水肥車開到苗廿六之二線山區野溪旁,把水肥往野溪裡頭排。

洪男供稱,山區人煙稀少,且野溪旁停車方便,見四下無人,就把水肥排入野溪,沒想到還是被發現。

警方說,野溪旁就是土地公廟,洪男也不管飄散的臭味會對土地公不敬,剛好有用路人行經發現,報警處理。

警方查出,洪男也曾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前科,前天又再犯,訊後將他依法送辦。

縣府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沈鳳臺表示,環保局於前天下午三點多,接獲大湖警分局通知,派員前往了解,證實洪男將水肥傾倒入野溪中。

沈鳳臺說,雖然水肥不像其他化學等廢液,會造成水質污染,但依規定,仍須經過程序處理後,才得以排放。洪男的行徑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已由警方追查送辦,可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因洪男在台中市大甲區一家環保清潔公司任職,將請台中市環保局追究洪男任職公司的責任。

野溪溪水被水肥染成黃濁,且臭氣熏天。(記者彭健禮翻攝)

野溪溪水被水肥染成黃濁,且臭氣熏天。(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