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版電影免費看 旅店侵權上億

保二刑大偵三隊破獲旅店公開播放上千盜版光碟,查扣主機、盜版光碟等證物,估計不當獲利上億元。(記者黃良傑攝)

保二刑大偵三隊破獲旅店公開播放上千盜版光碟,查扣主機、盜版光碟等證物,估計不當獲利上億元。(記者黃良傑攝)

2016/10/01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因應中國客減少並加強留客率,高雄竟有旅店鋌而走險,下載侵權電影及知名歌手演唱會,改裝廿七間客房加裝全套視聽設備,提供盜版電影讓客人免費觀賞,保二刑大喬扮背包客入住,查獲盜版光碟一一八四片,昨將林姓業者送辦。

林姓業者(四十歲)辯稱,這些複製光碟只供住宿客觀看,並沒有對外營業,不知已觸及不法行為。得利影視將根據旅店營運狀況,對林姓業者不法侵權求償,初估三年來,侵權市值約上億元,警方發現被盜版最多光碟有「恐龍當家」、「大英雄天團」等影片。

保二查扣盜版光碟,另查獲盜版隨身碟十六支,以及十八台電腦主機,包括「大英雄天團」、「總舖師」、「玩命關頭7」等一二八部影片,還有十分搶手的知名歌手演唱會,包括「江蕙—鏡花水月」、「周杰倫超時代演唱會」、「羅志祥生命之舞」等演唱會盜版光碟。

保二指出,刑大偵三隊獲報有業者承租南高雄一棟大樓,把十五至卅二樓客房改裝成視聽房,多達廿七間房,可提供盜版電影讓客人免費觀賞,這樣的附加價值,果然吸引旅客入住,每間房一晚要價三千五百元到五千元不等,因為物超所值,即使不是暑期旺季,客房也常供不應求。

林姓業者喊冤堅稱不知觸法,他表示,每間房都特別配置「電腦電視上網」、「身歷聲家庭劇院」服務,只私下放給住宿客人看,但不另外收費,並不知道已侵權觸法,警方訊後將林男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