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山區復電慢 近八百戶還在等

在貓空原本供遊客休憩的涼亭。(當地居民提供)

在貓空原本供遊客休憩的涼亭。(當地居民提供)

2016/09/29 06:00

〔記者郭逸、張凱翔、沈佩瑤、郭安家/台北報導〕梅姬颱風導致台北市上萬戶停電,截至昨晚八點,仍有一四一五戶停電,尤其文山、士林山區復電速度牛步,文山區至昨晚八點還有近八百戶沒電可用;部分里長抱怨台電公司效率差,電話「百打不通」,或是台電已承諾排程,卻不見維修人員,雖知道台電人力吃緊,但缺電已嚴重影響生活。

市府盼24小時內 全市恢復電力

市長柯文哲前日希望風雨過後再修復電線和電箱,如今復電龜速引發民怨,昨主持防災會報的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偏遠山區路況不佳,台電須由其他單位協助排除倒樹,才能進入災區復電,進度稍微延後,盼廿四小時內能恢復全市電力。

台電表示,指南里長部分已聯繫過台電北南區營業處,主要是樹木壓到饋線,台電已聯繫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處理樹木;此次颱風影響嚴重,料想大地工程處也是超載全力處理。至於其他里的狀況,還要進一步詢問。

梅姬的強風颳了整天,北市滿目瘡痍,士林、北投及文山等地都超過萬戶停電,北投區停電戶數居冠,高達三萬四千多戶,但復舊速度快,當地中心里長陳力彰就在臉書陸續貼出修復電線、清理樹倒的照片,減少里民憂慮。

相較之下,文山區截至昨晚八點仍有七百九十七戶停電,里長抱怨連連。貓空地區的指南里長張佳南說,山區許多樹倒壓壞電線,前天開始停電,台電雖承諾搶修,但到山上巡視卻不見台電維修人員,全區有六、七十戶為土雞城店家,食材放在冰箱容易腐壞。

士林區翠山里長王禮騏不滿地說,他去電台電,話筒那頭只傳來語音,營業處主管也「百打不通」,不知修復排程;里內位處陽明山區,以電力抽水,現在停電又停水。

文山區長鄭裕峯表示,貓空山區用戶全部停電,台電雖技術成熟,但人力不足,希望二至三天內可恢復全區供電;士林區長江慶輝說,陽明山區的電纜線遭強風和樹倒「雙重夾擊」,造成上百戶停電,昨上午已有台電人員上山逐步搶修。

內湖區公所表示,區內有五千多戶停電,昨已陸續復電。當地大湖里長洪美惠說,部分社區前排有電、後排沒電,「居民覺得疑惑」,她會和台電討論修復狀況;家中停電的吳先生則語帶無奈地說:「烏漆抹黑好久,很不方便。」

遭梅姬摧殘後被連根拔起。(當地居民提供)

遭梅姬摧殘後被連根拔起。(當地居民提供)

北市梅姬颱風後尚未復舊一覽表

北市梅姬颱風後尚未復舊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