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成多已復電 農損逾2成可補償

北橫公路落石阻斷交通。(記者周敏鴻翻攝)

北橫公路落石阻斷交通。(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6/09/29 06:0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綜合報導〕梅姬颱風過境,桃園市停電戶數最多逼近卅五萬戶,經過台電人員辛苦搶修,九成多已恢復供電;另外,北橫公路因沿線布滿落石而封路,到昨天下午三點半僅開放通行到復興區下巴陵路段;復興區光華國小周邊道路中斷,今天再停班停課。

蔡英文總統、市長鄭文燦等人,昨天到新屋區關心台電的復電作業,對於台電公司動員四百多人搶修,肯定台電的高效率及搶修的辛勞;鄭文燦說,觀音、新屋因地勢空曠,才會成為停電的重災區,以往都要等三、四天才能復電,居民憂心冰箱內的東西會壞掉,幸好多數地區已在昨天恢復供電。

台電表示,截至昨晚七點,已修復三十二萬多戶,修復比率達九十三.四%,僅剩二萬多戶仍在搶修中,主要集中在新屋、楊梅、大溪等地區。

土石流警戒區居民 陸續返家

復興區三民村因邊坡滑落,受災居民共七戶廿二人,有些依親,有些安置在基國派新教堂,住在土石流警戒區被撤離的居民五二六人,昨天已陸續返家。

北橫公路沿線的邊坡土石被大雨沖刷到路面,一度從廿二公里羅浮路段起管制交通,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從昨天清晨四點半,派出卅多人操作六套機組清除土石,昨天下午三點半開放通行,但僅能通車到四十七公里的下巴陵路段。

復興區光華國小周邊部分道路中斷,今天仍停班停課;中壢區中平國小的饒平樓鐵皮屋頂掀開,並砸到旁邊校舍,災損嚴重,教育局表示,估計要到週日才能全部清運,期間嚴禁學生靠近施工區域。

另外,市府農業局昨天會勘農作物災損情形,初估農作物損失二○三二.九萬元,以復興區甜柿損失八九○萬元最嚴重,其次是二期稻,受損面積一一二.四公頃,損失金額近二百萬元;農業局長謝長勝表示,不限作物種類,只要災損二十%以上都可補償,呼籲農民儘快提出申請。

謝長勝說,有些農作物屬於水傷,往往到第二天以後經過日曬才會顯露災情,呼籲農民即使災損不到二十%也可提出申請,只要最後認定超過二十%都會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