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水電 柯︰不贊成風雨未歇搶修

2016/09/2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梅姬颱風侵台,昨白天至晚間風雨,有別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批評台電搶修不力,市長柯文哲昨早主持防災會報力挺台電,指颱風不免會停水、停電,應考量救災人員安全,不太贊成風雨還沒停歇前,就叫台電、自來水事業處員工開始工作,風雨到一定程度以下再出動,「專業人士一定會拚全力去做,幫他們加油也不會更快。」

逾七萬戶停電 北投最嚴重

不過,昨中午至傍晚台北觀測站風速皆為六級,最大陣風達十二級,風強造成北市超過四百件路樹傾倒,也波及台電設施,中午原本只有北投、文山等兩千多戶停電,至晚間九點累計停電戶數逾七萬多戶,經搶修,仍有一.五萬戶未修復;除了大同、松山區,有十個行政區居民停電,以北投災情最嚴重,該區停電戶有三萬多戶,東昇路還有通報變電箱爆炸,台電工班搶修並未停止。

莫蘭蒂、馬勒卡颱風日前侵台,林全日前批評台電「搶修不力」。柯文哲昨早主持防災會報指,「醫院在一般瘟疫時,也事先確保醫護人員安全,保持戰鬥力」,至於台電、自來水以及瓦斯公司等都是專業團隊,「專業人士一定會拚全力去做,幫他們加油也不會更快,因此要求安全第一」,柯也呼籲警消同仁,「颱風天不免要街上工作,要注意自身安全」。

柯文哲說,梅姬雖是中度颱風,但穿過台灣,風雨時間比較長、災情會累積,颱風不免還是會停水停電,他主張風雨到一定程度下再來修復,安全比較重要。他說,颱風最大傷亡是使用腳踏車、機車,為了減少大家意外,應在家休息;他也呼籲提供外送的企業、店家讓員工使用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