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船隻進港避風 貨輪趁忙走私菸

查緝人員在貨櫃內起出大量私菸。(記者洪臣宏翻攝)

查緝人員在貨櫃內起出大量私菸。(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9/27 08:00

上百萬包歐洲菸 市價約7千萬元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健康捐、菸品稅即將調漲,私梟利用梅姬侵台,船隻紛紛進入高雄港避風之際,雇用貨輪魚目混珠走私歐洲M&M品牌香菸,市價約7千萬元,為高雄港近年來查獲最大菸品走私案。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高雄調查站、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於中秋節前夕接獲線報,私梟集團將利用航行金門、高雄的高金線貨輪,透過小三通管道走私菸品及中國農產品,由高雄地檢署會同高雄關、海巡署第五海岸巡防總隊、高市財政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小組掌握「上和鑫輪」提前1、2天從金門料羅灣啟航,利用梅姬侵台,大量船隻進港避風致抽查人力不足,且國內航線不需向海關申報通關查驗便利,試圖闖關。

上和鑫輪24日以載運空貨櫃名義停泊在高雄港16號碼頭,專案小組當夜執行查抄,逐一開啟該輪上的22只20尺貨櫃,發現其中6只夾帶未稅的3款M&M品牌香菸,經清點共有2195箱、合計109萬7500包。

專案小組表示,M&M品牌香菸未稅每包45元,依品項市價從70元至80元不等,主要搶攻國產香菸市場,近來進口量趨增。高雄關副關長陳善助指出,菸品稅、健康捐即將調漲,高雄港本月接連破獲走私菸品,市價已逾7千萬元。

李姓船主(詐欺前科)、劉姓船長(毒品、偽造文書前科)應訊時避重就輕,供稱是接受王姓貨主委託載運空貨櫃,不知道內藏私菸,專案小組訊後依懲治走私條例將2人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