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貨輪擱淺金門 抽除殘油進行船體移除

因颱風擱淺在金門縣西南海岸的中國籍「港泰台州號」。(環保署提供)

因颱風擱淺在金門縣西南海岸的中國籍「港泰台州號」。(環保署提供)

2016/09/24 20: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因颱風擱淺在金門縣西南海岸的中國籍貨輪「港泰台州號」,環保署今天表示,中國廈門市海事局派遣之「寶裕洲海01」及「寶裕洲海02」2艘工作船已於昨日傍晚完成船上殘油抽除作業,計抽除柴油22立方公尺、潤滑油8立方公尺、油水混合物30立立方公尺、廢污水150立方公尺,抽油期間均有布設攔油索防護,海巡署並協助在旁監控,全程並未發生二次污染情形。

而金門縣環保局也持續進行礁岩區環境復原工作。經現場勘查,岸際未有新增油污情形。由於金門縣政府岸際油污染緊急應變已告一段落,自今日起由交通部(航港局)督導進行後續的船體移除作業。交通部航港局於今日下午持續召開「港泰台州輪擱淺應變第8次會議」,審查船方提出的船體移除計畫,以及討論因應梅姬颱風的船體穩固措施。

環保署表示,本事件後續應變重點在於船體移除作業,執行過程應避免造成環境二次污染。相關單位在進行各項應變工作時,均應以人員安全為第一優先,也提醒民眾應儘量避免前往事故現場及鄰近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