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溫泉旅館BOT案 涉遺址將試掘

金山區中山堂是金山民眾舉辦重大活動的場所,中山堂旁邊的停車場則是外地民眾免費停車場所,每到假日一位難求。(記者俞肇福攝)

金山區中山堂是金山民眾舉辦重大活動的場所,中山堂旁邊的停車場則是外地民眾免費停車場所,每到假日一位難求。(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25 08:00

〔記者何玉華、俞肇福/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觀光局在金山區規劃「溫泉旅館暨多功能藝術展演空間促進民間參與案」,已由大魯閣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雙方議約完畢,陸續召開說明會與地方交換意見;但因位址涉及郭厝遺址敏感區,將進行開挖試掘,開發期程是否受影響,值得觀察。

開發期程要再觀察

溫泉旅館BOT案鄰近的金山市地重劃案,因基地涉及訊塘埔文化「郭厝遺址」敏感區,必須試掘探坑,導致重劃案卡關;同樣在遺址敏感區上的溫泉旅館BOT案,觀光局已向遺址審議委員會提出試掘申請,並主張基地上本來就有中山堂、溫泉會館、停車場等建物,地質早經探測,且該處地下水位高,有遺址的可能性不高。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審議委員會上週召開會議,初步已同意試掘,但要求補充資料及文字修正,完成備查後,即可進行開挖試掘,估計約兩個月會有結論。

中山堂在台北縣長周錫瑋任內時,觀光局有意斥資一.二億元,改建為鄧麗君紀念園區、紀念館,重現她香港故居及文物展館,讓遊客參觀紀念館後,再逛金山老街,且已與鄧麗君文教基金會簽訂意向書;後來,土地鑽探時,發現地底蘊含溫泉而喊停。

市府日前在中山堂召開溫泉旅館BOT案說明會,再度喚起當地人的記憶,地方上人士說,希望不要又跟當年鄧麗君紀念館一樣,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

地方︰設溫泉會館樂觀其成

當地大同里長許振煌說,地方居民商家,對於溫泉會館設立,帶來觀光商機樂觀其成,但因為緊鄰老街,對於旅館的污水排放、交通動線、交通衝擊,應該跟當地居民再開一場座談會,與老街商家、住戶面對面溝通。

金山區里長聯誼會長許瑞林表示,日前說明會只通知中山堂周邊五里,其他里長都沒通知,有欠周延,建議再辦一場,邀金山區民參加,而非只限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