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彰化廠遷廠 6成5彰化人贊成

台化位於彰化市區,遷廠與否,縣民都很關心。(記者劉曉欣攝)

台化位於彰化市區,遷廠與否,縣民都很關心。(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25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台化汽電共生廠燃燒生煤的操作許可證是否核發一事,彰化縣政府進行「台化彰化廠遷廠」全縣電話民調,昨天宣布結果,六成五贊成台化遷廠;八成五贊成台化遷廠後,配合地方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以利發展地方經濟。

縣府計畫處長謝昌達表示,「台化彰化廠遷廠」民調作業,在廿二、廿三日委託民間公司進行,共完成一一○八份有效民調,民調結果作為參考,讓縣府了解民眾的看法與期待。

電話民調內容共有五題,分別是詢問就日前環保團體發動台化彰化廠遷廠遊行知情否;縣府宣布台化彰化廠停工是否贊成;停工致使勞工失業是否適當;縣府的停工宣布致使台化要求國家賠償,是否仍贊成縣府作為;若縣府與台化達成協議,配合都市計畫變更,繁榮都市發展地方經濟是否贊成。

謝昌達指出,民調結果有六成五受訪者支持台化彰化廠停工,更有高達八成五受訪者贊成台化遷廠後進行都更,反應了大多數人都贊成台化遷廠。

不過,民調結果也發現,有將近八成的受訪者認為台化彰化廠停工造成勞工失業並不適當,如果縣府因為宣布台化停工被請求國賠,有八成四受訪者表達不贊成。謝昌達強調,這代表民眾支持縣府依法行政,在法令許可範圍內來做出決定;而縣府與資方對於勞工的工作權都有責任來保障。

發起「台化走,健康來」遊行的總召葉光芃,昨天得知民調結果後強調,面對六成五民意贊成台化遷廠,台化與縣府都應該正面回應民眾的期待,這是彰化「脫胎換骨」的機會,而台化勞工的工作權一定要妥當安頓,相信台化公司能力可以圓滿解決,共創多贏局面。

對於縣府所做的民調,台化公司昨天表示,不做出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