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化遷廠縣府民調 擬今完成千份

2016/09/24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台化汽電共生廠燃燒生煤的操作許可證是否核發,縣府在前天、昨天進行「台化遷廠」的全縣電話民調,結果最快今天中午出爐。縣府計畫處長謝昌達表示,預計完成一○六八份有效問卷,問卷內容以台化遷廠、員工就業權,以及加入東區擴大都市計畫為主,但所有民調結果只作為施政參考。

謝昌達強調,縣府對民調抱持的是「態度開放、政策參與、資訊透明」,所以不論是先前二水消防分隊遷建、國中小營養午餐付費機制,都是透過民調來了解民意,日前環團大遊行「台化走,健康來」的訴求,也希望了解全縣民眾的想法。

謝昌達指出,採取民調就是要避免黑箱決策,因為法令可能有不完備之處,但縣府的行政裁量權也要在不違法的前提下進行,要兼顧情理法;而台化依法也可以提出展延許可申請。

對於「台化遷廠」議題訴諸民調,有民眾認為這是把發言權交給民眾,讓全民意見作為縣府的後盾;但也有人認為是多此一舉,如果任何政策都要交由民調,難道是民主政治的真諦?

環保局表示,台化昨天下午五點,針對鍋爐汽電共生程序送件補正內容,經該局漏夜審查結果,認為仍有部分內容拒不補正,且未符合環評承諾事項,呼籲臺化應於法定期限內依法完成補正,以免因未完成補正程序而遭駁回申請,致許可證失效而無法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