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州災後復原慢 鄉民嘆國軍、通訊遲到位

老工友幾乎無力清理整個校園的傾倒樹木。(記者蔡宗憲攝)

老工友幾乎無力清理整個校園的傾倒樹木。(記者蔡宗憲攝)

2016/09/21 08:00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莫蘭蒂風災受創嚴重的滿州鄉,直到昨天早上仍無遠傳及台哥大兩家電信基地台支援,全鄉更只有三十二名阿兵哥協助,電訊業者在昨午到位後,鄉民懇求軍方至少能協助幫助校園恢復環境。

全鄉僅32阿兵哥協助救災

滿洲鄉代主席莊期文說,滿州四所重要學校,永港國小及滿州國小完成清除,但滿州國中及長樂國小校園仍有不少傾倒樹木及玻璃碎片,重災的滿州鄉僅有三十餘名兵力支援,期盼軍方能多派兵協助校園整理,「家園可以一步步來,但校園安全容不得一絲風險。」

校園近三十棵樹木倒伏傾斜的滿州國中,三個樓層迴廊的落地玻璃全毀、水塔飛走,昨天一早僅有六十二歲老工友獨自鋸著樹木,老師們利用下課時間帶著學生清理危險性較低的溝渠,需要大型機具及兵力協助的大樹則無力整理。

兩電信業者 昨終於前來修繕

至於遭滿州鄉民埋怨超過六天的兩家電信商,昨午終於派遣行動基地台抵達滿州鄉公所前,莊期文憤怒表示,風災至今快一週,這兩家電信商毫無企業責任,延誤滿州救災,「一家只有收費、沒有訊息,一家台灣耍老大,考慮號召全鄉轉換電信商。」

鄉長:清潔車有限 過多兵力無用

滿州鄉長余增春指出,感謝通訊業者終於在昨午進入滿州,由於公所清潔貨車有限,過多兵力也無濟於事,目前針對主要道路及各村落整理,今天會進入校園進行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