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葉國小受創 學童至桃源村上課

昨天凌晨持續降雨,泥流再流進紅葉國小大門,泥沙淤積近五十公分高。
(記者王秀亭攝)

昨天凌晨持續降雨,泥流再流進紅葉國小大門,泥沙淤積近五十公分高。 (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20 08:00

〔記者王秀亭/延平報導〕莫蘭蒂颱風重創延平鄉紅葉村,紅葉國小雖然位於部落下方,躲過土石流淹沒教室危機,但教室走廊湧入泥流,紅土操場受損嚴重,昨天是中秋連假後的第一個上課日,全校六十三名學生全部移往桃源村活動中心及延平鄉立圖書館上課,校長黃子誠昨天帶著總務主任一起清理教室周遭環境,預計最快今天,最慢明天就可讓學生回到原教室上課。

預計今、明應可返校上課

受對流雲系旺盛影響,台東地區從十八日晚間就持續降雨,仍在搶災的紅葉村也下了一整晚上的雨,紅葉國小原本只有紅土操場受災嚴重,校長黃子誠昨天上午到校一看,校門口遭由部落流下的泥流入侵,淤積近五十公分高。

考量部落、學校都受災,全校老師十八日提前結束中秋連續假期,返校整理受災教室外,也先布置臨時上課的教室,讓學生受教權益不受影響,昨天則由延平鄉公所及學校派出交通車,到部落及臨時收容所接送學生上下學。

第一天在臨時教室上課,五年級張峻瑋說,教室好大,雖然和六年級共用同一個空間,但沒受到影響,還是希望可以回到教室上課,比較習慣。

黃子誠表示,雖然有臨時教室可用,但多數教具搬移麻煩,老師及學生仍習慣在原教室上課,加上住在四、五鄰的學生並未受災,每天到桃源村上課須舟車勞頓,考量教室區域只有部分泥流入侵,昨天與總務主任、老師聯手清理,家長看到後也加入幫忙,希望以最快速度恢復教室原貌,最快今天,最慢明天就讓學生可回校上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